國網湘西供電公司啟動防汛應急響應 全力保障供電

2020年07月09日21:2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 7月8日正逢高考,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普降暴雨,強降雨致吉首城區多處內澇,交通受阻。吉首市電力橋路段因峒河水位暴漲,加之健身坡山體滑坡泥石流傾泄,導致泥沙淤積積水嚴重,肩負著湘西州電力調度的國網湘西供電公司調度大樓出現了積水倒灌險情,高考保電任務面臨嚴重威脅。

面對惡劣天氣帶來的嚴峻態勢,防汛工作小組20多名搶險隊員五分鐘內集合到位,各司其職,半個小時內完成了沙袋取用、裝車和堆砌工作,在電力調度樓大門、空調機房、地下車庫等汛期低窪處筑成臨時應急沙袋堤壩,有效遏制了洪水倒灌,避免了電力調度樓汛期停電險情,確保了湘西電網正常運行,為高考保電任務完成提供了堅強保障。

據悉,國網湘西供電公司早在汛期前就積極部署,成立50多人的防汛工作搶險隊伍,提前演練,儲備沙袋、鐵鏟、應急照明燈、雨衣、雨靴等防汛物資,全面強化應急救援能力。因為准備充分,措施得力,此次面對險情才能在最短時間內處置妥當,向政府和群眾交付出滿意的答卷。(熊之焰 尹健)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