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巡察整改陽奉陰違被通報

2020年07月10日11:15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常德通報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近日,常德市紀委對查處的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

  1.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巡察整改陽奉陰違、應付了事問題。2017年6月8日至7月30日,津市市委第二巡察組對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巡察,並於2017年8月21日將巡察發現的“財務管理不規范”“權力管理不嚴格,廉政建設有漏洞,執法辦案過程中‘以收代罰’現象依然突出”“違規收費”等問題向該局進行了反饋,限期整改完成。2017年10月30日,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向津市市委第二巡察組匯報表示,已完成相關問題整改。但抽查核實發現,2017年10月至2018年12月,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然存在從津市市消費者委員會賬中虛列開支,以津市市消費者委員會名義收取捐贈,變相向企業、單位攤派費用等問題。時任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杰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津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蘇紅岩對此負有直接責任。此外,陳杰、蘇紅岩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5月,陳杰、蘇紅岩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臨澧縣環保局、縣科工局、合口鎮黨委政府在某玻璃公司環境違法問題處置中打折扣、不作為問題。2019年8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藍天保衛戰專項督查組發現臨澧縣合口鎮轄區內某玻璃公司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經查,2017年5月,常德市環境保護局就已針對該玻璃公司環境違法問題,對臨澧縣人民政府下達了《常德市環境保護局關於對湖南某玻璃有限公司依法實施停止生產的函》。臨澧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蘇群英在分管環保工作期間,履職盡責不到位,未嚴格按照市環境保護局工作要求督促該玻璃公司停止生產﹔臨澧縣環保局執法打折扣,未對該玻璃公司實施停止生產,僅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為、處以5萬元罰款﹔根據相關文件批復,該玻璃公司生產的玻璃厚度不得超過1.8mm,臨澧縣科工局2018年6月6日以后未對該玻璃公司進行日常監督檢查,導致未及時發現和停止其違法生產行為﹔合口鎮黨委、政府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不力,未及時上報該玻璃公司環境違法問題。2019年12月,臨澧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蘇群英受到政務警告處分﹔2020年4月,時任臨澧縣環保局局長楊少偉、時任縣科工局局長楊杰、縣科工局副局長陳長永、時任合口鎮黨委書記章興桂、時任合口鎮鎮長陳克維分別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其他相關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

  3.石門縣縣長熱線辦工作人員對待群眾態度惡劣、簡單粗暴問題。2019年8月7日下午,石門縣三聖鄉張某撥打石門縣縣長熱線,投訴山區群眾到鄉鎮站點取快遞被“二次收費”問題。石門縣縣長熱線辦工作人員譚巍偉(石門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在接聽電話過程中,未認真傾聽投訴人訴求,不斷打斷投訴人講話,且在未與相關部門對接的情況下,憑個人主觀臆斷給出不符合相關規定的答復。通話結束后,張某通過有關媒體投訴舉報,並以個人名義在微博上發布投訴舉報內容,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1月,譚巍偉受到誡勉談話處理,並退回原單位。(常德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