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益長鐵路益長段全面架梁施工 力爭明年建成

2020年07月10日10:31  來源:湖南日報
 

常益長鐵路建設按下“快進鍵”。記者昨日從中鐵十一局常益長鐵路項目部獲悉,常益長鐵路益陽至長沙段於本月開始全面進入架梁施工階段,距離通車又進一步。

架梁施工,是高鐵鋪軌施工前的重要階段。施工單位中鐵十一局三公司介紹,后續將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再增加一套運架梁設備,力爭明年1月底完成益陽至長沙標段內架梁施工。

常益長鐵路正線全長157.502公裡,設計速度為350公裡/小時,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設常德、漢壽南、益陽南、寧鄉西、長沙西5站。

按計劃,常益長鐵路將分階段通車,其中長沙至益陽段將力爭明年底建成。隨著明年張吉懷鐵路建成通車,屆時湖南將實現14個市州“市市通高鐵”。常益長鐵路全線通車后,將與渝黔、黔張常、長贛等鐵路共同構建川渝與湘贛閩地區最便捷的客運大通道。(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彭特 蒲旺)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