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冷水江市供電公司水中作業 兩小時搶修保供電

2020年07月10日14:4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10日電 連日來,婁底冷水江境內受強降雨襲擊,沙塘灣、渣渡等多個鄉鎮電網不同程度受損。7月9日下午16:30分,10千伏沙岩Ⅱ回當麻溪支線13號杆斷路器跳閘,國網冷水江市供電公司員工與時間賽跑,在雨水中連續作業兩個小時,第一時間完成搶修工作。

接到用戶故障報警后,該公司農電檢修中心與城東供電所帶領黨員骨干第一時間完成集結,迅速趕赴現場,對線路及低壓線路設備進行全面巡視,確定線路故障原因。

找到故障點后,搶修人員現場召開"諸葛會",確定安全有效的搶修方案,充分做好應對惡劣氣候的保供電措施,各搶修小組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排除供電故障,恢復停電客戶的供電。“現在風大雨大搶修難度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搶修現場把關人趙劍濤表示。

在做好現場安全措施后,搶修人員各司其職、分工明確,停電、驗電、挂接地線、開始操作……各項工作爭分奪秒,有序開展。“我們出動了12人進行現場搶險,第一步工作是查找故障點。故障點找到,確定現場具備搶修條件,我們第一時間開始搶修,爭取最短時間恢復送電。”該公司農電檢修中心主任吳超介紹道。

搶修現場,工作人員已在齊腰的積水裡工作了兩個小時,雨水模糊了眼睛,衣服也已完全濕透,但這些依舊沒有阻擋搶修的步伐。終於,18:50分10千伏沙岩Ⅱ回當正分支線故障搶修工作完成,兩小時恢復了送電。(謝岳湘 )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