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崗擴就業 央企創新形式廣納“萌新”

2020年07月10日20:3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10日電 今天,中建五局三公司2020屆新員工入職培訓正式啟動,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培訓採用的是1個主會場加7個分會場雲視頻同步直播的方式進行。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新員工的報到時都經過了3次體溫檢測,每人必須攜帶檢測為“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能辦理入職手續,而且在報到當日還需要進行了一次核酸檢測和全面體檢。針對高風險地區來的新員工,公司特別延遲其入職時間。還特意為每位新員工准備了裝有防疫口罩、防暑藥品、培訓手冊、專屬車票的迎新“小禮包”。

來自湖南大學的碩士研究生趙悅對即將開始的職業生涯充滿了期待:“我喜歡建筑企業,眼看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據悉,中建五局三公司一直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的工作部署和國資委“抗疫穩崗擴就業”的專項行動,解決了眾多偏遠地區高校畢業生的就業難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加大招聘難度的背景下,三公司一改傳統招聘方式,與中南大學、湖南大學等高校及智聯招聘等招聘網站合作,通過“網上擺攤”、空中“雲宣講”等創新形式廣納“萌新”,在華北、華中、華南、西北、東北等7大區域全面部署,同步納新,吸引了海內外100余所高校學子關注,最終與900多名優秀畢業生順利簽約。(劉揚 劉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