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懷鐵路二線湖南段進入鋪軌階段

2020年07月16日08:37  來源:湖南日報
 

7月8日9時,隨著一對長500米的鋼軌從長軌列車中緩緩送出,平穩落在有砟道床上,渝懷鐵路二線湖南段首次長軌換鋪順利完成,全面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渝懷鐵路二線是在現有渝懷鐵路單線旁增建第二條線路,承擔著武陵山區區域發展與脫貧攻堅的重任,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國家鐵路十二五發展規劃重要建設項目。該工程全長約620公裡,以貨運為主、客貨混線,設計時速120公裡,橫跨重慶、貴州、湖南3省市,其中重慶至涪陵段已建成通車,其余各段均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渝懷鐵路二線工程將引入新建懷化西編組站,無縫銜接滬昆鐵路、焦柳鐵路、渝懷鐵路以及滬昆高鐵4大干線,實現襄樊、柳州、重慶、上海、昆明、衡陽6個方向在懷化互通。工程建成后,將進一步加快運輸效率,促進沿線經濟發展,方便百姓出行。

根據施工計劃,渝懷鐵路二線工程有望於8月底完成全線長軌鋪通,9月底達到正線開通條件,年底實現全線通車。(見習記者 盧嘉俊 通訊員 黃莎 唐國亮 蔡如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