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沅江市供電公司:防汛保電中的“擺渡人”

【查看原圖】
電力“擺渡人”。周暢供圖
電力“擺渡人”。周暢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6:05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電影《擺渡人》改編自張嘉佳的同名小說,片中扮演陳末的梁朝偉這樣解釋“擺渡人”的含義:擺渡人可以理解為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不管你是失業或者失戀。

國網沅江市供電公司泗湖山供電所一幫人估計都沒看過這個電影,但他們在防汛保電中演繹者這個故事。

“漲水並不很可怕,政府都發放了食品和水,關鍵是沒電就很不舒服,晚上熱得很,還沒有電視看,真辛苦你們這些電力部門的人了。”7月15日,彭湖村村民姜大爺對著前來村裡復電的泗湖山供電所員工感激地說到。

彭湖村地處南洞庭腹地,四面環水,地勢低窪,隻要進入汛期入村路一淹,為保証村民安全供電所就要用渡船進入村裡將變壓器退出,而等水退到一定水位,供電所又要派人渡船進入村裡將變壓器恢復供電。周而復始,幾乎每年防汛都是這樣。

“確實很麻煩,而且也很辛苦,但電力部門搞的就是這樣的工作,人民電業為人民嘛。”被太陽晒黑一圈的泗湖山供電所所長譚健苦笑著說,“高溫下穿著厚工作服和救生衣也有一個好處,可以減肥。”

從7月18日起,沅江市防汛指揮部通知,沅江又面臨幾天的大雨天氣,水位又可能即將上漲。電力部門由將重復停電復電工作。“隻要我們電力擺渡人一直在行動,就一定會保障彭湖村的安全正常用電。”譚健說。(龔懷亮)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