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上半年自然村通水泥路412公裡 建設進度全省第一

2020年07月20日15:06  來源:湖南日報
 

  7月17日,記者從邵陽市交通運輸局獲悉,今年1至6月,邵陽市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設目標348公裡,完成412公裡,完成目標118%,高出全省7.8個百分點,建設進度居全省第一。

  在建設過程中,邵陽市對符合“25戶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路”條件的地區,實施一縣一策,對所有項目“建檔立卡”,分縣提出項目建設清單和推進措施﹔實施一路一策,逐路、逐項目調研,了解項目實際困難,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實施一月一策,一周一調度、一月一通報,集中解決各縣(市、區)、各項目建設難題,形成通報機制,以推動項目建設。

  同時,該市全面強化質量監管,落實質量安全保証措施﹔進行督辦考核,強化縣(市、區)主體責任﹔開展績效考核,加大督查力度,對未按要求完成工作的縣(市、區),採取約談、通報批評、考核扣分、暫停交通建設項目計劃和撥付資金等措施。

  據悉,2018年、2019年,邵陽市連續2年被評為省重點民生實事農村公路建設優秀單位。(記者 張佳偉 通訊員 吳軍民 王希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