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投中南智能牽手全球建材巨頭海螺水泥布局智慧礦山產業

2020年07月20日15:5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0日電 日前,海螺中南智能機器人項目四方簽約儀式在長沙舉行。海螺集團旗下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湘投集團旗下湖南中南智能裝備有限公司、安徽埃夫特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與蕪湖市繁昌縣人民政府將共同出資組建公司布局智慧礦山產業。

湘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李郁,海螺水泥總經理吳斌、副總經理李曉波,繁昌縣委常委、副縣長楊燕出席簽約儀式。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我國最大的建材企業集團之一、世界五百強企業安徽海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制造是該集團的主導產業,海螺水泥公司是水泥行業首家A+H股上市公司,產業規模、銷量和盈利能力均已進入世界前列,有“世界水泥看中國,中國水泥看海螺”的美譽。

近年,中南智能、海螺水泥共研產品獲得了社會、經濟效益雙豐收,並以此為契機、以雙方為主導籌備成立合資公司。該公司將在水泥碼垛、搬運裝車、下料口清堵等多個作業環節積極進行創新升級,提質增效的同時解決勞務招工難、人工作業強度大、崗位風險高等痛點,並結合水泥行業其他應用場景拓展應用領域和技術研發領域,布局智慧礦山,最終將合資公司打造成為先進的水泥行業智能機器人綜合服務提供商,推動水泥行業綠色智造轉型。

中南智能董事長楊漾介紹,合資公司的成立是中南智能實現跨越式增長的重要裡程碑節點,中南智能將積極推進智慧礦山產業布局,努力創造行業的新模式,為我國經濟結構調整、制造業轉型升級貢獻出更大的力量。

吳斌介紹,湘投集團是湖南省綜合實力最強的省屬國企之一,投資布局廣泛,合資公司成立經過雙方充分調研,公司人員經驗豐富、市場廣闊、前景光明,希望秉承“優配置、高效率、標准化”的原則做大做強,共同打造水泥行業先進的智能機器人龍頭企業。

“海螺集團是省屬國資企業的發展標杆,雙方成立合資公司是中南智能的大機遇,是湘投集團與海螺集團合作的新起點,湘投集團將全力以赴支持中南智能,未來希望海螺、湘投碰撞出更多火花。”湘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李郁說。(徐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