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來的“寧鄉速度”——長沙藍月谷智能制造產業園建設見聞

2020年07月20日14:33  來源:湖南日報
 

  7月16日,正值入伏日,一年中最熱的“三伏天”來了。長沙藍月谷智能制造產業園建設工地熱浪襲人,施工工人頭頂烈日,揮汗如雨﹔現場挖掘機、洒水車來回穿梭﹔9棟主體建筑在陽光照耀下格外壯觀。該項目自去年11月底開工以來,僅用8個月時間完成了全部主體結構封頂,創造了“寧鄉速度”。

  “現在每天有12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施工,在主體建設階段,最忙的時候現場工人達到了2700多名。”中建五局三公司長沙藍月谷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總工程師許旭東介紹。

  長沙藍月谷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總投資13.4億元,佔地270余畝,總建筑面積29.8萬平方米。項目主要以生產廠房、綜合樓及配套用房等為主要布局,形成“辦公-生產-配套”的完備生產體系。

  “首棟單體建筑提前23天封頂,第二棟單體提前17天封頂,9棟大型單體的主體結構比原計劃提前3個月全面封頂……速度都是干出來的!”許旭東細數項目開工以來一個個節點。他說,項目實行24小時、三班倒施工,計劃8月底完成建設目標,9月份進行驗收,比原計劃提前近2個月。

  記者了解到,從格力電器持續多年在寧鄉經開區追加投資,到藍月谷智能制造產業園建設,目前寧鄉經開區有智能家電上下游企業逾40家,從業人數達1.3萬人,一個智能家電產業小鎮初現雛形。寧鄉經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藍月谷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是寧鄉經開區持續深耕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家電千億主導產業、爭創全國一流園區的重要平台,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寧鄉經開區打造全國智能制造中心、推進“制造業立市”戰略的新高地。(記者 陳新 通訊員 謝彤)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