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經開區: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122.23億元

2020年07月21日09:37  來源:長沙晚報
 

  一個個“高精尖”項目加速推進、一批批產業(技改)項目蓄勢發力。16日至17日,望城經開區舉行2020年半年度項目流動觀摩暨講評活動,參觀者實地感受到了園區發展不一樣的“加速度”。

  一天半時間,望城經開區相關負責人對28個重點項目進行了實地觀摩。通過“路上看、點上聽、現場評”的方式,全面了解項目建設進度,切實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堵點”“痛點”,加強部門間聯動配合,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

  17日下午,望城經開區結合項目觀摩情況召開半年度項目建設講評會,現場評分並宣布了五個進度滯后建設項目。上半年,望城經開區48個新建項目實現開工,開工率達65%﹔固定資產投資122.23億元,同比增長16.35%﹔社零銷售46.08億元,同比增長27.37%﹔規模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4.7%,稅收完成全年目標任務55.24%,經濟企穩回升態勢明顯﹔推進重點板塊征拆掃尾,實現交地約1200畝,到位資金逾54億元,要素保障更加有力﹔智能終端、電商板塊強勢崛起,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食品醫藥板塊持續發力,發展動能進一步聚集﹔新增38個智能制造試點企業,55家企業完成市智能制造項目申報,全年新增技改項目達60個﹔引進項目52個,總投資98億元,將掀起新一輪產業項目建設熱潮,為產業轉型升級和園區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朱華 通訊員 陳柄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