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長沙供電公司:加快扶貧智能櫃建設,讓消費扶貧“零距離”

【查看原圖】
首批消費扶貧智能櫃正式投入使用。周熠湘攝
首批消費扶貧智能櫃正式投入使用。周熠湘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7月22日21:16

人民網長沙7月22日電 “在家門口就能買到想要的農產品,還能為脫貧攻堅貢獻綿薄之力。”7月21日,天心區星城榮域園3棟下一排嶄新的消費扶貧智能櫃吸引了過往居民的注意。

消費扶貧智能櫃項目是國務院扶貧辦大力推介的消費扶貧載體,是拓展扶貧產業銷售渠道、實現線上線下銷售相結合、推動社會各界參與消費扶貧的創新舉措,具備點多面廣、智能化、零接觸、使用便捷等特點,旨在打造消費者最近的智能無人微縮超市,構建網格化消費扶貧網絡,打通扶貧產品“從田間到餐桌”“從偏遠山村到城市萬家燈火”的最后100米,引導社會各界力量積極參與消費扶貧工作,傳遞“人人皆願為、人人皆可為、人人皆智為”的消費扶貧理念。

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開展消費扶貧行動的通知》和《湖南省消費扶貧行動實施方案》的精神,結合省扶貧辦在《關於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創新試點工作的通知》中的具體工作要求,國網長沙供電公司天心區客服分中心積極配合天心區政府推動消費扶貧智能櫃的建設工作,第一時間與政府部門溝通協商,明確具體工作要求,並與相關街道社區銜接具體安裝事宜,在安排台區員多次進行現場踩點后,聯合中點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率先在星城榮域園3棟下完成首批扶貧智能櫃的建設工作。

下階段,該中心湘府供電服務站將繼續加大力度,積極推動天心區政府、湘府文化公園、歐洲城小區、銀桂苑小區等10多處消費扶貧智能櫃的建設工作,以實際行動助力消費扶貧。(周熠湘)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