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信息化時代趨勢 企業信息化建設研討沙龍在長沙舉行

【查看原圖】
研討會現場。王楚笛攝
研討會現場。王楚笛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7月27日15:14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新基建浪潮下,信息化轉型成為各行各業緊抓時代機遇、提速增效保持發展活力的橋頭堡。日前,“企業信息化建設研討沙龍”在長沙市開福區金霞產業園舉行。

本次研討會由弘坤企業城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弘坤企業”)主辦、湖南極致貿易有限公司承辦、深信服(長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研討沙龍聚集多家湖南省知名企業的領導及信息化負責人,會議上各位大咖充分交流,感受信息化時代趨勢,為企業發展做出變革、迎接新時代提出了新的思路。

本次研討沙龍邀請了湖南省知名企業領導、信息化負責人等,共同就“如何根據企業1-3年的業務發展戰略編制相應的信息化規劃”“新建信息項目前期如何做好業務部門調研認可工作”“企業業務需求與信息化建設之間的偏差及成因” “信息部門如何讓信息化建設成果體現出對業務對公司的價值”及“如何把信息化的價值具體化”等話題進行探討,聚焦傳統企業信息化成功案例,窺探行業新動態,前瞻科技創新趨勢,展示信息化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

信息中心作為弘坤企業信息化負責部門,全面負責是弘坤企業的信息化建設,包括應用系統建設、業務系統建設、基礎架構建設、安全保障建設等重要的信息化建設工作。會上,弘坤企業信息中心各業務主管向與會嘉賓介紹了信息化建設成果以及未來的建設規劃,弘坤企業首席信息官沈繼軍根據弘坤企業信息化的基本情況,介紹了自2017年社都科技啟動信息化建設工作以來,從僅有四個系統三台機櫃一台防火牆,發展到現如今的二十多個線上系統、並通過超融合技術建成了企業的私有雲平台、升級了企業的安全防護體系,弘坤企業信息化通過這一系列的建設項目促使企業的信息化面貌大為改觀,推動了業務的發展。

會后,三能房屋副總經理程濤,帶領與會嘉賓參觀了三能房屋工廠車間。

在企業信息化建設思路和方法的問題探討環節上,社都科技信息化專家及各與會企業信息化負責人還集中討論了信息化實現的途徑、構成要素、項目實施、信息化規劃、運維體系等,聚焦全方位探討企業信息化建設水平的發展方向與提升路徑。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研討沙龍,提升了大家加速企業信息化、產業數字化建設的意識,各企業信息化負責人將大力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協同高質量發展,推動湖南本土企業信息化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為湖南企業信息化建設注入新動能。

2020年我國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推動傳統產業改造提升,為經濟發展增添新動能。對於國內各個產業而言,擁抱數字化成為必然,借助技術力量進行數字化升級轉型已經成為企業的新增長驅動力。(王楚笛)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