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心系貧困戶 送衣暖人心

2020年07月27日15:2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我這把年紀了還能穿上這樣好的衣裳,還有人操心我的吃穿住,真是趕上了好時代。”貧困戶李克洪緊緊握住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營銷負責人的手,表示感謝。7月25日,為扎實推進精准扶貧工作,切實改善貧困戶的生活水平,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結對幫扶人一行再次來到沅陵縣沙金灘村,切實深入開展貧困村走訪工作,並為結對幫扶貧困戶送去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

在走訪過程中,每到一處,幫扶責任人都與貧困戶親切交談、噓寒問暖,詳細了解貧困戶的家庭生活狀況,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宣貫供電企業落實到位的各項舉措,鼓勵他們樹立生活信心,保持樂觀的心態,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生活觀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貧困戶李克洪今年94歲,家中子女長年在外務工,李克洪和妻子相互照應在家,因年紀大行動不便,生活用品簡陋破舊。得知這一情況后,結對幫扶責任人自購生活用品到家裡走訪看望,並親自為貧困戶李克洪穿上新衣服、換上了新被套。同時動手幫助貧困戶打掃了整屋衛生,在同志們不怕臟不怕累的幫助下,屋內屋外煥然一新。李克洪激動地說:“黨的政策好啊,黨的同志好!”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年,沅陵公司緊盯駐點幫扶村的脫貧任務,落實駐村工作隊和結對幫扶責任,因戶制宜採取有效措施進行幫扶,同時關注已脫貧人口生產生活情況,對邊緣戶實行預警管理,及時發現並消除返貧風險。在精准、精細、精心上下功夫,堅決打贏深度貧困殲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效。(李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