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創新引領消費升級 植物膠囊成國內外知名營養保健品首選

2020年07月27日15:2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提升身體素質,增強抵抗力,疫情之下,使得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需求大增。根據蘇寧2020年4月數據顯示,蘇寧超市保健品訂單量環比增長88%,疫情使得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需求增大。根據天貓保健品類目銷量顯示2020年3月環比增長50%,最暢銷的產品包括減肥產品、蛋白粉、維生素、益生菌、鈣片等。

觀念更新,植物膠囊成保健食品首選

今年6月,澳樂乳宣布對旗下的兒童DHA產品進行升級,將“澱粉植物軟膠囊”技術應用到天然提取物兒童DHA的產品中, 據澳樂乳官方介紹,“此次植物軟膠囊的應用,是希望為廣大消費者打造更為‘天然、健康’的優質產品,實現健康產品行業的創新突破和轉型升級,開辟兒童DHA植物軟膠囊新時代。”

據了解,惠氏旗下暢銷的惠氏媽媽藻油DHA同樣運用了“植物軟膠囊”技術。

在此之前,中國保健食品市場上,植物膠囊較為少見,隨著大眾健康意識的提升和消費觀念的更新,更優質、更健康的產品及技術應用成為時下保健品品牌緊跟市場的新方向。

澳樂乳兒童DHA與惠氏媽媽藻油DHA所應用的“植物軟膠囊”新技術究竟是?植物膠囊與傳統膠囊相比又有什麼區別呢?

植物膠囊與傳統膠囊的區別

澱粉植物膠囊技術是一種對人類、對地球更為友好的膠囊科技。而VegeGel素囊正是以植物澱粉為基材的澱粉植物膠囊品牌,目前,素囊植物膠囊技術經廣泛應用於歐美高端營養品之中,為所在地消費者帶來天然、優質的選擇。

據素囊中國區品牌負責人介紹,傳統膠囊主要來自豬、牛等動物的骨與皮,經加工后制成膠囊,如生產過程中控制不嚴格就會有微量有害成分殘留,如:重金屬、殺菌劑等。

澱粉植物膠囊是採用木薯澱粉、甘油、純化水制成的植物膠囊,相較傳統膠囊無疑是更天然更安全的選擇,其具有天然植物提取、無異味、無防腐劑、無殺菌劑等優勢。

消費者在購買營養保健食品時較為關注功效及營養成分,往往忽略了膠囊殼。實際上,膠囊的作用不僅僅是包裹功效成分,許多營養物質會隨著溫度、濕度的改變,與膠囊相互作用,導致其營養成分的活性降低,人體服用后吸收率隨之降低﹔而澱粉植物膠囊由於自身植物惰性,不易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與包裹其中的營養物質發生反應,從而保護包裹在膠囊內的營養物質。

同時,據素囊品牌負責人介紹,在2018年,全球植物軟膠囊市場總值已達到29億美元,且每年以25%速率增長。由於其產品優勢及更為廣泛的應用人群,在歐美、澳新、東南亞等國家的高端營養保健品中較為常見。例如:Smartercurcumin、Healthy Care、BioBalance、doTERRA、Colfarm、Benemax、Healtheries、Sports Research等國際常見保健食品品牌均已將旗下產品迭代為植物膠囊。

技術創新助推消費升級,健康、安全的植物膠囊引起廣泛關注

今年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向大會遞交了“加快推廣使用植物源性膠囊”的提案。新華社、人民網、參考消息等多家權威媒體進行了跟蹤報道,成為兩會的熱點話題之一,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新型技術的革新與迭代源於時代與市場的需求,植物膠囊的增長,源於企業期望提供更高品質,更天然安全產品的初心,同時也從側面反映國內消費者對健康產品的標准在不斷提升,追求更加“健康、天然、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

相信,植物膠囊未來在全球定將迎來更加強勢的增長。(李湘怡)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