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電網建設  高原“旗幟”別樣紅

【查看原圖】
 ——西藏阿裡聯網工程包2標段貫通
當地藏族同胞向奮戰在阿裡聯網工程的施工人員送上酥油茶、獻上潔白的哈達表示謝意。石璐 攝
當地藏族同胞向奮戰在阿裡聯網工程的施工人員送上酥油茶、獻上潔白的哈達表示謝意。石璐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7月27日15:29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感謝你們為我們送來光明,扎西德勒。”7月25日,當地藏族同胞向奮戰在阿裡聯網工程的施工人員送上酥油茶、獻上潔白的哈達表示謝意。

當天,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熱薩鄉強工村的B2097牽引場內,鮮紅的旗幟高高飄揚。隨著最后一段導地線順利展放到位,標志著由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的西藏阿裡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500千伏線路工程包2標段正式貫通,為該工程全線貫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被譽為“電力天路”的阿裡聯網工程是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又一項突破生命禁區、挑戰生存極限的世界高海拔、超高難度的輸變電工程。線路包2標段平均海拔4300米,最高塔位4820米,最高溫差20多攝氏度,含氧量僅為內地的50-60%,人員和機械降效嚴重,施工環境十分惡劣,面對的困難可想而知。

“工程投運后,將徹底結束阿裡電網長期孤網運行歷史,解決和改善沿線近38萬農牧民的安全可靠用電問題,我們一定要快馬加鞭,在確保安全、質量的情況下,圓滿完成施工任務!”眼前這位臉龐被高原紫外線灼成紫黑色的人是該項目負責人、黨員突擊隊隊長劉江,他每天奔波在113.361千米的線路上,帶領項目部人員及時解決作業現場的各類施工難題,督促作業層班組落實安全、質量等施工措施,抓好安全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哪裡有項目,哪裡就有黨員的身影。線路包2標段自2019年8月開工以來, 湖南送變電工程公司以黨建引領工程建設,全體參建員工在黨員干部的帶領下,以“轉觀念、抓作風、強落實”主題活動為契機,在項目部成立了黨員突擊隊,設立了黨員責任區、示范崗,建立了黨員活動室,確保參建員工從思想到行動,時刻牢記初心、接受洗禮、傳承使命,把施工現場打造成“湘電鐵軍”形象的展示窗口。以劉江為代表的一大批優秀黨員帶領隊伍,創先爭優,沖鋒在前,克服高原嚴重缺氧、氣候環境惡劣、材料運輸難等重重困難,編制的《新型便攜式電力線路間隔棒電動液壓工具》獲得國家專利,並編寫了《高原地區輸電線路環水保的探討》等論文,為工程建設的有序推進保駕護航。(石璐)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