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電網負荷首創今年新高 “迎峰度夏”進入高峰期

2020年07月27日15:3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近日,常德電網最大負荷達 210.69萬千瓦,突破今年1月9日最大負荷195.23萬千瓦,首創今年負荷新高,標志著“迎峰度夏”進入高峰期。

受近日高溫高熱天氣影響,常德地區氣溫持續保持高位,引發了空調負荷迅速攀升,且據氣象部門天氣預測,常德地區今夏天氣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未來將有持續35℃以上高溫。在此期間,常德電網預計今年夏季最高負荷將達292萬千瓦,較去年同期增長13.46%。同時,受省網影響,極端天氣下將產生20萬千瓦左右供電缺口。公司迎峰度夏期間電網供需將呈緊平衡狀態,供用電形勢較為嚴峻。

針對高溫帶來的電力供應緊缺、電網安全風險、負荷壓力等考驗,國網常德供電公司將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夏季用電高峰。一是針對迎峰度夏供需可能存在的缺口,將積極督促主網度夏項目投產,充分挖掘地方小水電潛能,從而有效緩解主網供電壓力,防止供電不足。二是動態調整電網檢修計劃,優化電網運行方式,加強科學調度,強化電網運行監控,提前制定各項應急預案並定期進行演練。三是持續做好電網運行分析,實施負荷精細管理,加強用電負荷預測,確保電力供需平衡。四是加大對變電站、重要線路和電力設備的巡視、檢查、維護。此外,公司還將積極與氣象部門溝通,及時掌握天氣變化,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准確、高效評估負荷情況,鼓勵企業主動參與錯避峰,呼吁全社會科學用電、安全用電,共同提高電力資源利用效率,平穩度過高溫高負荷考驗,確保電網安全和全市人民可靠用電。

目前,常德市輸變電設備運行良好,電力供應處於平衡狀態。但隨著高溫天氣的持續,預計常德電網負荷將很快突破歷史新高。(袁晉蓉)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