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夜間測溫特巡“把脈”線路設備健康

2020年07月27日15:3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導線溫度28.9℃,連接點溫度33.6℃,溫度正常。”近日,國網湘潭供電公司輸電運檢夜巡測溫員工對110千伏白暮易線19號塔疑似發熱缺陷進行現場核實,及時排查線路缺陷,積極應對高溫“烤”驗。

近期,湘潭地區將迎來新一輪高溫天氣,電網用電負荷節節攀升。為確保度夏期間的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國網湘潭供電公司積極開展重要及重負荷線路設備特巡及測溫工作,重點關注35千伏及以上重、過載架空和電纜線路,特別是嚴重及以上發熱缺陷、“三跨”及以往發熱點,技術人員及時記錄保存數據,並根據各側連接點測溫數據進行判斷分析,結合負荷對發熱設備實現跟蹤監測,及時對發現的缺陷和隱患制定相應的整改措施,杜絕因線路嚴重發熱而引發供電故障。

截至目前,該公司輸電專業完成35千伏及以上特巡及測溫線路約20條、出動人員38人次,下一步,該公司將根據負荷、氣溫的變化,加大對重點線路巡視力度,加強實施不間斷測溫,對發現的發熱點及異常點進行重點跟蹤測溫,全面提升設備健康水平,確保迎峰度夏期間湘潭電網安全穩定運行。(陳子良 鄧俊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