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對話安化黑茶 絲路之上攜手開創新機遇

2020年07月27日17: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酒飲茅台,茶品安化。7月26日至28日,貴州茅台對話安化黑茶系列主題活動在安化縣舉辦。同樣有著千年歷史的茅台酒和安化黑茶,展開一次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間的對話。

此次活動由貴州茅台酒銷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區、貴州茅台酒湖南省經銷商聯誼會、安化縣茶旅產業發展服務中心共同主辦,旨在充分挖掘安化黑茶和貴州茅台兩者相關聯的文化底蘊,更進一步促進貴州與安化、貿易和文化交流等領域的合作,並均作為首批入選中歐地理標志協定保護名單的中國產品,攜手共創絲綢之路上的發展新機遇。

27日上午,貴州茅台酒對話安化黑茶文化沙龍在萬隆產業園進行,安化縣委副書記、縣長肖義表示,推進茶酒品牌融合發展,實現茶酒跨界發展,這對促進安化縣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茶酒的對話和互鑒互賞,將打造品牌融合發展的新典范,茅台酒與安化黑茶同榮共存,淵源深厚,發展前景光明,合作空間廣闊,必將實現共贏發展。

茅台酒與安化黑茶的“甘甜透亮、醇厚綿長、歷久彌香”的獨特品質有異曲同工之妙。曾同時獲得1915年巴拿馬世博會金獎,2020年又同時入選中歐地標產品100家互認名錄,同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都有一種時間發酵的味道。

文化沙龍由安化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譚羅垠主持。活動上,貴州茅台酒益陽區域負責人鄧鐘,安化縣茶業協會會長、白沙溪茶廠總經理劉新安,安化縣茶業協會名譽會長、湖南華萊董事長陳社強依次分享茅台酒文化、安化黑茶文化和創新創業成功經驗。(劉剛貴)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