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湖南分公司防汛攻堅助力迎峰度夏

2020年07月27日20:4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今年以來,湖南遭遇多輪強降雨過程,多個市縣區受災。據氣象預報,7月27日至29日期間,湖南省局部地區將迎來強降雨,特別是洞庭湖區面臨的防汛壓力將再次加大。超長暴雨下,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積極行動,全力開展防汛攻堅,力保迎峰度夏期間電力安全穩定供應。

自6月份進入主汛期后,湖南接連遭遇多輪強降雨過程襲擊。近期以來,降雨更是連綿不斷、雨帶長期籠罩徘,多輪強降水疊加且攜帶狂風、雷電,對電力安全生產造成影響。該公司迎難而上,嚴格落實集團公司與公司安全生產專題視頻會、防汛工作視頻會的要求,抓好安全風險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強風、暴雨、山洪、雷電、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防范。

大唐湖南分公司第一時間印發防汛減災方案,召開防汛視頻會議,加強旗下各火、水、風電單位防汛物資和防范措施督查,提高應急能力。同時,根據長江委、省防指發布的預警通知,切實督導各單位做好防汛減災工作。

大唐湖南分公司火電企業針對煤場、灰場、水源地和泵房等重點防汛部位劃分了責任區,責任到人。針對循環水、消防水系統,根據氣候變化情況採取汛期特巡的方式,加強巡回檢查,同時,按照《湖南省加快推進鐵路安全環境整治通知》要求組織開展了防汛專項檢查﹔風電企業強化風機日常設備缺陷管理,對風機可靠性進行對標管理,抓好金屬監督專項排查、防雷專項檢查、風電機組槳葉質量和防折斷等重點專項工作,有效組織隱患排查,建立排查問題清單,制定整改措施,嚴格閉環管理,全力提高風機可靠性﹔水電企業重點電站泄洪閘門、啟閉機械、廠房排水設施、電纜溝、防雷設施和備用電源等重點部位開展徹底排查。著力加強對電站高邊坡、進廠公路、庫區護坡的巡視觀測。同時,認真修訂完善針對局地暴雨、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的應急預案,組織開展應急預案演練,切實提高生產人員的應急處置能力。(肖可)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