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辣條品牌健康度研究報告發布:麻辣王子佔據首要位置

2020年07月29日20:2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9日電 7月28日,由湖南省食品行業聯合會主辦的長沙辣條市場研究報告發布會在長沙舉辦,現場湖南省食品行業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陳賽發布長沙辣條行業發展情況和尼爾森關於《長沙辣條品牌健康度研究報告》內容。

辣條起源於湖南平江,長沙作為湖南省省會,是辣條市場重中之重,目前全國辣條年產值580億元,平江辣條年產值200多億元,在全國1000多家辣條企業中平江人創辦的企業佔90%以上,安排就業20多萬人,平江縣安排就業近7萬人,年發放工人工資20多億元。

為了讓辣條行業有更好的發展,湖南省食品行業聯合會委托全球著名市場監測和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對長沙辣條市場進行調研,希望科學了解長沙市場辣條品牌的發展情況,用科學的方法讓辣條產業進一步騰飛。

2020年6月,尼爾森團隊來到長沙,進行長達一個月的調研,7月發布《長沙辣條品牌健康度研究報告》。調研數據顯示在長沙消費者心目中,最受歡迎、最值得推薦的辣條品牌是麻辣王子。

尼爾森全國新業務發展負責人孔肯迪表示,辣條行業近兩年來發展迅猛,消費量前景可觀,從此次長沙辣條市場的調研數據結果來看,麻辣王子品牌影響力、消費者喜愛、推薦及支付溢價指數均高於其他辣條品牌,健康辣條的形象深入人心。

發布會上,陳賽還代表湖南食品行業協會發表了對辣條行業發展的展望:“希望企業轉型升級,做好自己的差異化品牌﹔希望平江發揮辣條發源地優勢,著力打造產業集群﹔希望湖南食品產業,大興調研之風,切實可行的指導行業發展。”

麻辣王子連續9個月位於長沙超市辣條品類銷量第一,長沙市1至6月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74.5%。麻辣王子總裁黃曉丹表示:"我們深受顧客喜愛的,歸根結底是正宗與健康,我們多年來一直在傳承正宗辣條麻辣味,推動辣條產業健康升級。"

平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提名人吳舟說:“平江辣條應該發揮辣條發源地正宗辣條的優勢,圍繞‘麻辣’二字做文章,繼續用好‘辣條發源地’這塊獨一無二的金字招牌,形成‘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的優良產品基因,提升平江辣條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推動辣條產業標准化、品牌化。”

湖南農業大學食品科學技術學院原院長夏延斌表示,接觸辣條產業20余年,看到了辣條產業在生產技術上不斷創新,工業加工條件上不斷提升,其根本原因是辣條的主原料是健康的,加工方法是科學合理的。麻辣王子一直堅持產學研合作與科技創新,是辣條產業的引領品牌,麻辣王子銷量第一是辣條行業創新升級的成果。”

麻辣王子品牌創始人張玉東表示:“傳承正宗辣條麻辣味,不斷健康升級,一直是麻辣王子堅持的理念,作為一名平江人,我一心隻想傳承正宗辣條麻辣的風味,把起源於平江的正宗辣條帶給更多的人,將麻辣王子打造成湖南健康零食名片,讓世界知道正宗辣條湖南平江造。”(陳玄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