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潭供電公司:為湖南紅色文化旅游節保電護航

2020年07月30日16:4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30日電 近日,2020湖南紅色文化旅游節暨湘潭首屆紅色文化產業博覽會在韶山順利舉辦。國網湘潭供電公司提前准備,周密部署,制定精密保電方案,嚴格落實具體措施到人,確保該活動保電工作萬無一失。

本屆紅博會以“弘揚紅色文化、助推旅游升溫”為主題,涵蓋“紅動湘贛·禮贊中國”紅舞邀請賽、“湘水同源 文化同根”湖南山歌邀請賽、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論壇暨紅色教育培訓研討會等多項重量級活動,集中展示湘潭及全國相關重點紅色旅游景區的紅色旅游、文創產業發展成果。為了確保活動期間可靠供電,國網湘潭供電公司精心制訂保電方案,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提前一周完成對6個保電地點、5條保電線路以及相關變電站、用電設備等進行全面檢查,及時消除存在的缺陷和隱患,確保線路和設備安全穩定運行,並對毛澤東銅像廣場、韶山換乘中心、潤澤東方等活動主會場負荷情況進行分析,扎實開展客戶側安全用電檢查並督促整改。該公司還多次和韶山市政府溝通匯報,同時做好事故搶修、應急電源車准備,縝密安排搶修人員、物資、車輛,確保快速反應能力,為旅游節的順利進行保駕護航。

據統計,此次活動來韶旅客人數近萬,活動現場歡歌笑語響徹雲霄。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與保電員工冒著高溫奮戰在一線,默默無聞巡視或堅守在重要線路、設備旁,高度警惕,絲毫不敢鬆懈,用執著與汗水為活動提供堅強電力保障。(周波 袁港)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