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部署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等工作

2020年07月31日08:27  來源:湖南日報
 

  7月30日上午,湖南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現場會、全國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精神,部署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知識產權保護、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農業農村優先,集中資源、強化保障、精准施策,確保農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按時保質完成補短板任務。要扎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確保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圓滿收官。要及早謀劃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認真謀劃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任務舉措。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全面促進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落實,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上體現湖南擔當、作出湖南貢獻。要強化糧食安全保障,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把“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到實處,加大對糧食生產的政策支持,確保糧食播種面積和產量隻增不減。要扎實做好糧食儲備流通工作,確保糧食質量安全,確保儲備數量充足、質量可靠、結構合理。要切實做好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

  會議聽取了關於2019年度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審計機關堅持探索建立常態化“經濟體檢”機制,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政令暢通發揮了建設性作用。要提高思想認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審計報告反映問題的整改落實。要壓實整改責任,制定方案、倒排時間、集中攻關、對賬銷號。要推動源頭治理,以有力有效的審計整改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銜接配套。要強化結果運用,年底前依法公告審計報告反映問題的全面整改情況。

  會議原則同意《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完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確立“嚴保護”政策導向,健全“大保護”工作體系,打通“快保護”工作鏈條,構建“同保護”國際格局。要健全保護機制,加大侵權假冒行為懲戒力度,嚴格規范証據標准,強化案件執行措施,完善新業態新領域保護制度。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知識產權保護屬地責任,將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納入績效考核和營商環境評價體系。

  會議原則同意中國(湘潭)、中國(郴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推進機制,突出重點和差異化發展,著力打造全省“一核多區”跨境電商發展新格局。要堅持創新驅動,推動配套支撐體系建設,打造跨境電商完整的產業鏈和生態鏈。商務、海關、稅務等部門要加強協調指導和政策支持,為綜合試驗區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