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政策性租賃住房建設管理征求意見 租金或將控制在市場租金的50%-70%

2020年07月31日14:37  來源:華聲在線
 

30日,記者從長沙市住建局獲悉,《長沙市政策性租賃住房建設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意見稿)已於近日發布。意見稿指出,政策性租賃住房在辦理出租前,租金標准需向市、區住房保障部門報備,租金價格原則上控制在市場租金的50%-70%。

為了多渠道解決新市民的階段性住房問題,意見稿強調,政策性租賃住房以建筑面積30平方米以下及公寓式住房為主,按照不低於公共租賃住房裝修標准全裝修交房,配備相應的生活設施,滿足基本租住需要。

據了解,政策性租賃住房主要面向城鎮無房常住人口供應,主要是非戶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戶的新就業大學生。配租對象不設收入線,但應在轄區范圍內無自有住房。其住房狀況由個人誠信申報,由配租單位及時報區縣(市)住房保障部門備案。

政策性租賃住房分配方案由產權單位自行制定和實施,分配方案和分配結果報轄區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備案,由產權單位以及用人單位安排符合條件的對象入住並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在監管平台辦理網簽備案,合同期限原則上不超過5年(承租人另有要求的除外)。(記者 卜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