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潭供電公司開通“綠色通道”解決扶貧農產品銷售難題

2020年07月31日16: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31日電 “感謝供電公司大力支持,解決了滯銷扶貧農產品銷售難題!”7月31日,隨著國網湘潭供電公司採購的第三批湘潭縣中路鋪鎮柳橋村扶貧南瓜配送至到位,標志著該公司超額完成該市扶貧農產品助銷任務,為貧困村民開通了脫貧“綠色通道”。

柳橋村共有94個貧困家庭合計296人,為推動脫貧攻堅進程,該村採用“合作社+農戶”經營方式種植香芋南瓜3000余畝,目前正值銷售旺季,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銷售量大大降低,為切實解決農民群眾之所急,國網湘潭供電公司積極響應當地政府號召,主動聯系柳橋村村委,及時組織后勤、工會部門負責人與共產黨員服務隊到種植基地詳細了解產量、銷量及存在的困難,發動所屬各單位購買扶貧農產品,並通過國網湖南電力后勤部的積極協調發動兄弟單位購買農產品,採取“以購助銷”方式幫助柳橋村共渡難關。在短短2周時間內,該公司聯合系統內單位採買此批扶貧南瓜29.98噸,超額20%完成政府下達的採買指標。

今年以來,國網湘潭供電公司高度重視扶貧攻堅工作,採取工會集中採買、食堂購買及個人愛心購買方式推進消費扶貧,截至7月31日,共計採買扶貧產品80萬余元。該公司將進一步加大扶貧農產品購買力度,多途徑、全方位幫助貧困人員脫貧致富,全力推動扶貧攻堅進程。(王瓊暉 彭丹)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