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漣源市供電公司徒步進山搶修保供電

2020年07月31日16:3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31日電 “308古樂線#16杆,沒錯,就是這根電杆了!”7月30日12點,烈日當頭,國網漣源市供電公司安古供電所的搶修隊員們正大汗淋漓地走著山路仔細尋找線路故障點,准備對其進行搶修作業。

因受29日雷電暴雨天氣影響,古塘鄉古塘村10千伏古樂線308線路16號杆的瓷瓶被擊壞。收到故障消息后,安古供電所立即組織應急搶修隊,帶上搶修工具,前往故障現場排查。由於古塘鄉的電力線路大部分都盤旋在山間,山路崎嶇蜿蜒,供電線路又長,具體故障地點難以判斷。搶修隊員們隻能頂著三伏天火辣辣的太陽,穿著長衣長褲的工作服、絕緣鞋,肩膀上背著近十公斤重的搶修工具,行走在山間的小路,一根一根電杆地查看,一條一條線路的排查。在經過細致地巡查之后,終於找到了故障現場。

為了盡快恢復電力設備的健康運行,搶修隊員們稍作休息之后,便開始對這次搶修作業進行了詳細的分工,明確任務后他們開始通力合作,從挂接地線到裝設遮攔再到懸挂標示牌,待現場有效安全措施都已准備就緒,搶修隊員們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搶修作業中。

七月的天氣,太陽正毒,又趕上中午時間,氣溫高的像蒸籠一樣,盡管搶修隊員們的工作服混著汗水貼在身上,但他們從未停下手中的工作。數小時后,待被雷擊穿的瓷瓶順利更換完畢,故障被排除,搶修隊員們馬上對線路、配變恢復了供電。

“今天我們的任務不止是這裡,鄉政府分支線#09杆也急需搶修。”安古供電所負責人說完,便又和搶修隊員們一起挽起衣袖,背上沉甸甸的搶修工具,奔赴下一個故障搶修點。(譚媛 吳盼)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