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郴州供電公司:保障大棚種植戶可靠用電

2020年07月31日16:3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31日電 “近期高溫與雷暴天氣活動頻繁,大棚濕度明顯增大,在大棚內使用電氣設備時一定要確保絕緣良好,老化線路要及時更換,濕手不能接觸開關、插座,遇有用電難題,可隨時與供電所聯系。”7月30日,國網郴州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安仁縣龍海鎮龍海村蔬菜大棚基地開展用電服務,受到廣大種植戶的歡迎。

近期,郴州地區雷電活動頻繁,在高溫和雷暴天氣的雙重作用下,種植戶的抽水、灌溉等設備的電氣裝置極易受損。為此,國網郴州供電公司派出11支共產黨員服務隊為種植戶開展用電安全集中服務活動。重點對大棚內敷設的導線、安裝的卷帘機、潛水泵等涉電設施逐一檢查,對老舊線路、閘刀、插座開關、漏電保護器進行巡視維護,對大棚內存在安全隱患的“地爬線”“蜘蛛線”等進行整改,提醒大棚種植戶注意安全用電。引導大棚種植戶購置防濕、防潮、防水的燈具、開關及插座等,使用優質電纜線作為電源線,定期檢查試跳漏電保護器。對種植戶提出的各種用電疑難問題予以解答,為大棚種植戶夏季用電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截至目前,郴州供電公司已為供電區域內27家大棚種植戶提供上門服務,累計更換老化線路700余米,排除用電隱患17處,更換漏電保護器21隻,確保大棚種植戶用上“放心電”。據悉,未來2個月是郴州地區瓜果集中上市期,郴州供電公司將持續開展上門服務,為服務“三農”,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堅強可靠的電力保障。(李嘉吟 譚利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