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政治建警掃黑除惡脫貧攻堅等工作

2020年08月01日08:1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政治建警掃黑除惡脫貧攻堅等工作

  7月31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談會精神,聽取關於全省公安機關政治建警工作情況、中央督導“回頭看”以來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對湖南開展脫貧攻堅督查有關情況的匯報,部署做好相關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大保市場主體力度,提升紓困惠企政策的精准度、協同化和受益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光明磊落與企業打交道、幫企業解難題。要弘揚企業家精神,著力打造一批具有愛國情懷、創新精神、誠信守法、社會責任、國際視野的新時代“湘商”,培育一批質量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的“湘企”。

  會議指出,要深入分析研究“十四五”發展面臨機遇和挑戰的新發展新變化,找准我省發展的潛力和優勢,爭取更多項目和試點進入國家“十四五”籠子,高質量編制好我省“十四五”發展規劃。要清醒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建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長期協調機制,把“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要求落實到我省各項經濟工作之中。要扎實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大力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著力穩定和優化產業鏈供應鏈,持續擴大消費需求,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繼續以長株潭一體化發展為龍頭推進新型城鎮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最新教材納入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校和行政學院、高校思政課等學習培訓內容,領導干部發揮領學帶學作用,切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加快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組織開展分眾化、對象化理論宣傳普及,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和“學習強國”平台,創新方式方法和形式載體,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六進”。要組織智庫和專家學者推出更多有針對性的研究成果,為科學決策提供理論支撐。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抓住“講政治”和“全面從嚴”這個關鍵,以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開展的教育整頓為契機,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堅持黨管干部原則,打造一支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公安隊伍。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扛牢政治責任,緊扣目標要求,落實工作舉措,精准發力攻堅,持續保持依法打擊黑惡勢力的高壓態勢,加快推進“六清”行動,確保我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要進一步鞏固延伸拓展成果,把掃黑除惡與平安建設結合起來,建立健全抓源治本的長效機制,實現常治長效。

  會議指出,要針對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督查反饋和自身發現的問題,堅持新老問題一起改,確保問題整改清零。要進一步查漏洞補短板,及時解決好疫情汛情影響下住房保障、安全飲水、補損增收等問題,防止因災致貧返貧。要切實鞏固脫貧成果,加大產業、就業幫扶力度,扎實推進“六覆蓋”工作,積極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要保持定力韌勁,防止鬆懈情緒、過關思想,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防虛假脫貧、數字脫貧。要結合明年村“兩委”換屆,著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扶貧工作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