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株洲電機永磁風力發電機登陸智利

2020年08月03日09:30  來源:湖南日報
 

  近日,中車株洲電機有限公司首批次4台155-4.5兆瓦發電機完成試制,配套金風科技機組登陸南美“銅礦王國”智利,與意大利客戶合作,推動全球可再生能源發展。據悉,該項目位於智利南部,裝機容量144兆瓦,32台發電機全部由中車株洲電機提供。

  “與金風科技GW155-4.5兆瓦機組配套,成為應對平價上網和大基地項目的利器。”中車株洲電機研發部門負責人說,155-4.5兆瓦直驅永磁風力發電機在設計上充分考慮陸上大功率直驅永磁風力發電機的產品外形尺寸,最大限值優化電磁方案和結構方案,使發電機由4.2兆瓦升容至4.5兆瓦,銅重卻降低約100千克,滿發額定功率達4800千瓦,具有更低的度電成本。

  155-4.5兆瓦直驅永磁風力發電機是在中車株洲電機4兆瓦平台基礎上迭代、優化升級誕生的“陸上新旗艦”產品。該平台發電機採用雙軸承結構和智能變頻控制,具有軸承可靠性高、高可靠性絕緣、成本低等優點。目前已生產發貨永磁風力發電機超100台,曾應用於加拿大Golden South、美國Las Lomas、內蒙古阿巴嘎旗等項目風場,運行穩定。(通訊員 李金非 文軼洲 見習記者 顏青)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