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經開區25個項目集中投產

2020年08月03日09:28  來源:湖南日報
 

繼湖南省產業項目建設推進現場觀摩會望城經開區獲推介后,7月31日,德賽電池、華為HUB倉、吳贛藥業、寶灣國際物流電商港等18個產業項目,運發包裝自動化生產線等7個技改項目在望城經開區集中投產,釋放產能達95.8億元,為下半年園區發展再續澎湃動能。

德賽電池是中國500強企業德賽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其產品廣泛應用於智能手機、平板、無人機等終端設備,是華為、蘋果、小米等企業的供應商。自2019年初,德賽電池長沙基地項目落戶望城以來,項目一期實現了“當年開工,當年投產”。二期入駐長沙智能終端產業園,目前已布局10條高速自動化產線及SMT線,全面投運后可實現年產1億塊鋰電池,產值40億元以上。

“從初期洽談到落地量產,我們深深感受到了長沙市及望城經開區高效的服務和優質的營商環境。”廣東德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姜捷表示,將與長沙在人才、技術、區位和產業配套等方面深入合作、壯大發展信心。

“德賽電池長沙基地的入駐投產,是園區追求畝均效益、精明增長,實現從‘供土地’向‘供平台’轉變的具體呈現。”望城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周剴介紹,長沙智能終端產業園是為吸引產業鏈上優質企業快捷入駐的筑巢項目,近兩年,望城經開區已引進智能終端項目48個,總投資150億元以上。

當前,園區正深挖華為第二供應中心這一“富礦”:一方面圍繞比亞迪、華為HUB倉等龍頭穩固智能終端主干根基﹔另一方面聚焦新一代半導體、大數據等產業培育新生枝芽,形成“榕樹效應”推動智能終端產業集成發展,樹立“三智一芯”的望城品牌。

除智能終端產業外,此次集中投產的項目還涉及食品醫藥、新材料精深加工等領域,與望城經開區“兩主一特”產業定位高度契合。(記者 金慧 通訊員 陳柄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