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連續發布第六個高溫黃色預警,本周還將持續高溫

2020年08月04日08:54  來源:紅網
 

微信圖片_20200803170444.png

8月3日湖南省氣象局發布的高溫黃色預警。

  記者8月3日下午從湖南省氣象局獲悉,湖南省氣象台16時再次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這也是湖南自7月29日以來連續發布的第六個高溫預警。

  此次高溫黃色預警具體為:預計8月3日20時至4日20時,長沙、株洲、湘潭、衡陽、岳陽、常德、張家界、益陽、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懷化、婁底、湘西州將達35℃,其中張家界、常德、株洲、長沙、懷化北部局部地區將達37℃以上。

  據實況統計顯示,過去的一天省內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湘西、湘西北的大部和湘東的部分地區為36-38℃,其他地區為33-35℃,其中全省共55縣市超過35℃,11縣市超過37℃,常德桃源縣最高,達38.0℃。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一周(8月3日至9日),湖南受副熱帶高壓控制,大部分地區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無明顯降雨過程,湘南、湘西午后局地多分散性降雨。應注意防范湘中以南地區旱情發展及其不利影響,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適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記者 張興莎 通訊員 林城)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