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區用電負荷一日兩創新高

【查看原圖】
國網長沙帶電作業中心在長沙縣黃江公路附近對10千伏梨江線瓷瓶故障進行帶電搶修。鄧梁攝
國網長沙帶電作業中心在長沙縣黃江公路附近對10千伏梨江線瓷瓶故障進行帶電搶修。鄧梁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04日19:39

人民網長沙8月4日電 8月3日中午13時39分,長沙電網迎來第一波用電高峰,最大負荷達798.3萬千瓦,破歷史記錄。當晚21時23分,負荷直沖805萬千瓦,再次刷新晚高峰時段最高負荷。

8月以來,伴隨持續晴熱高溫天氣,長沙地區電網負荷穩定在750萬千瓦以上。為保障高溫天氣下廣大市民的正常用電,長沙供電公司通過精准預估負荷情況,提前優化負荷供電,制定詳細的電網供電方案,確保長沙地區各變電站、線路負載均衡,可靠供電。與此同時,精心做好設備運維,加強對重點設備運行維護和測溫,全面抓好電網設備隱患排查消缺工作,確保電網設備以良好的健康狀態迎接高峰負荷的考驗。

除此之外,該公司全力做好應急搶修工作准備,確保充足的搶修力量,實行24小時不間斷電網監控,第一時間掌握電網異常與停電,縮短電網故障搶修及對用戶的停電時間,並靈活運用帶電作業和“零點”搶修消缺等方式,將設備消缺對客戶用電的影響降到最低。

目前,長沙電網總體供電形勢平穩,設備負載情況較好,長沙電網“三年行動計劃”和“630攻堅”建設成果斐然,電網供電能力從650萬穩步提升至900萬。度夏供電雖然平穩,國網長沙供電公司也呼吁市民朋友盡量節約用電,將空調溫度設置在26℃以上,確保電網安全健康運行。(秦澤宇)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