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當選7月“湖南好人”

2020年08月05日08:28  來源:湖南日報
 

  8月4日,湖南省文明辦發布2020年7月“湖南好人榜”,共有22人上榜。

  獲評敬業奉獻類“湖南好人”的鄧建軍、楊迪波是脫貧攻堅一線表現突出的優秀黨員干部。近5年來,瀘溪縣武溪鎮黨委書記鄧建軍創新黨建帶動扶貧產業發展模式,使全鎮貧困發生率從11%降至0.24%﹔楊迪波是雙牌縣扶貧干部,堅守農村數十年,修公路、建藥材基地,夯實發展基礎,因人施策,幫助大家實現脫貧,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獲評助人為樂類“湖南好人”的楊育是張家界市永定區一名80后志願者。他身殘志堅,從事公益12年,靠單腿開展志願服務400余人次,時長達1000小時以上。

  獲評見義勇為類“湖南好人”的段道海家住新化縣西河鎮鳥山村江水灣河段附近。今年6月9日,段道海不懼激流、奮不顧身,在短短3分鐘內從水中救下2名落水少年。

  7月“湖南好人”榜單中,鄧建軍、楊迪波等6人當選為“敬業奉獻好人”,楊育、賀彩霞、劉莉等7人當選為“助人為樂好人”,蔡榮、段道海當選為“見義勇為好人”,何良寶、龍獻求等3人當選為“誠實守信好人”,譚勝嬌、王玉桃等4人當選為“孝老愛親好人”。(記者 黃晗 通訊員 彭團 毛夢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