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73萬千瓦!益陽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

【查看原圖】
電力工人烈日下排除故障。劉炳正攝
電力工人烈日下排除故障。劉炳正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05日20:50

人民網長沙8月5日電 “185.73萬千瓦!”8月4日20時51分,益陽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入夏以來,隨著氣溫不斷升高,電網負荷持續攀升,特別是居民空調負荷顯著增加,高溫高負荷給電網運行帶來嚴峻“烤”驗。

為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讓全市居民清涼度夏,國網益陽供電公司積極應對,科學調度,前期通過“迎峰度夏”電網工程建設、改變電網運行方式、變壓器“推磨輪換式”應用等手段,合理分布負荷,充分利用設備容量,提高供電能力,消除供電瓶頸。制定迎峰度夏故障處置預案,配合政府執行有序用電方案,以確保緊急情況下,主網供電穩定。針對在高溫高負荷期間出現的問題、隱患,通過“日商會”,多專業協同,以最高的站位、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進行處理,將高溫高負荷對電網運行的影響降到最低。

入夏以來,累計出動車輛1450台次,特巡人員3154人次,開展紅外測溫、帶電檢測變電站216座次、輸電線路16次244基、配電設備4482次,發現消除缺陷312條。全面落實重要輸變電設備運維保障措施,5座重要變電站恢復有人值守,累計投入無人機巡護力量384人次,巡視線路49條次。開展10千伏配網不停電作業1438次,累計減少停電時戶14.38萬時戶,增加供電量532.78萬千瓦時。

當前,全省電力供應已出現缺口,國網益陽供電公司將會根據安排開展有序用電。同時,供電公司建議廣大用電客戶下載“網上國網”APP,關注“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實時注意家中用電情況,科學、節約、錯峰用電。如遇故障,可撥打24小時服務熱線:0737-6181234。(曾駿 戴弘毅)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