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痛下決心較真碰硬 堅決完成整改任務

2020年08月06日08:08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赴花垣督辦中央交辦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

痛下決心較真碰硬 堅決完成整改任務

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赴花垣縣,走訪中央交辦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所涉企業,現場督辦問題整改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扛起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政治責任,痛下決心、較真碰硬、拉條挂賬、舉一反三,保質保量完成中央交辦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書記葉紅專,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在花垣縣,許達哲一行先后前往湖南太豐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湖南三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花垣文華錳業有限責任公司(已於2014年關停退出),現場檢查督辦危險廢渣處置等問題整改進展情況。許達哲要求企業切實擔負主體責任,不折不扣落實整改任務,加強內部管理、推動轉型升級,確保環保安全、生產安全。

隨后,許達哲同省直相關部門和湘西州、花垣縣主要負責同志座談,聽取下一步整改工作匯報。許達哲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高不高,離不開生態環境的持續改善。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抓好中央交辦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作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內容,作為檢驗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試金石”,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確保問題整改清零。

許達哲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切實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落到實處,嚴守生態底線,把湘西州建設成三湘大地的美麗花園,把花垣建設成湘西州的美麗花園。要堅決落實整改責任,切實擔當起屬地責任,強化組織領導,督促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省直相關部門要加大支持指導力度,密切配合當地加快整改。要痛下決心、依法科學整改,依法依紀追責問責,科學論証和完善整改方案,確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進行。要較真碰硬、堅決整改、一抓到底,決不能有任何僥幸心理,堅決把問題核實清楚、處置到位,並舉一反三、加強監管,堅決杜絕虛假整改。(記者 冒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