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博士獲聘湖南大學副教授

2020年08月10日08:21  來源:湖南日報
 

  近日,湖南大學官網更新教師信息,出生於1994年的工學博士李晟曼出任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副教授。湖南越來越多90后教授走上講台。這一次,年僅26歲且沒有海外經歷的李晟曼直接拿到副教授職稱,再次引發熱議。

  據悉,李晟曼2015年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光學與電子信息學院獲工學學士學位,同年直博,繼續就讀於華中科技大學光學與電子信息學院,師從吳燕慶教授,2020年6月畢業被授予工學博士學位。2020年7月入職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求學期間,李晟曼曾獲國家獎學金、知行獎學金。持續3年日復一日的實驗,積澱了今天的成就。

  對獲聘副教授,李晟曼今天回應記者:目前比較忙,將擇時接受媒體採訪,感謝大家的關心。湖南大學回應:李晟曼專注納米材料生長、微納電子器件的加工制備、新原理器件制備與測試以及電路設計與集成。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等期刊發表SCI論文10余篇。2019年參加國際微電子器件大會(IEDM)並作口頭報告,獲得台積電公司的關注。

  湖南高校已出現多名90后教授。2012年3月20日,1990年出生、年僅22歲的劉路破格受聘為中南大學教授級研究員,並獲得校方100萬元現金獎勵。他因破解困擾全球數學界20多年的數學難題“西塔潘猜想”而一舉成名。2018年,1990年出生的李東獲聘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當時,李東剛獲得同濟大學理學博士學位。同年,1991年出生的博士陳少威獲聘湖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2019年8月,1991年出生的劉惠穎受聘中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社會學系特聘教授,她在香港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系獲碩士、博士學位。(記者 易禹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