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邵陽供電公司:多措並舉保迎峰度夏用電無憂

2020年08月11日20: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1日電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這下我們村農田抽水灌溉不用愁了!”8月10日,國網邵陽供電公司佘田橋供電所為邵東縣藕台村安裝了13處農田抽水表計,解決村民們農排灌溉的用電問題。這是該公司扎實開展迎峰度夏工作的一個縮影。

持續的高溫天氣使電網負荷猛增,給線路、設備的安全穩定運行帶來嚴峻“烤”驗。為保障迎峰度夏期間正常生產、生活用電,連日來,邵陽供電公司組織15支共產黨員服務隊,在每天高峰用電時段到各變電站、開閉所、開關站及配電線路和供電台區開展“三測”工作,重點監測配網設備的溫度、電流、電壓的工作狀態,加強電網設備隱患排查與檢修,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電網迎峰度夏工作已進入攻堅階段,該公司多措並舉,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間生產生活用電無憂:強化組織領導,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親自部署並督導,分管領導深入班組、現場靠前指揮,跟蹤掌握電網運行和電力供需動態,及時協調解決有關問題﹔組織開展聯合反事故演習,完善電網事故應急處理預案﹔認真梳理各項制度,加強輸變電設備的巡視管控,強化設備運行過程中缺陷隱患和消缺措施,防止低電壓和配變燒損事件﹔加大客服中心值班力度,保証24小時為廣大電力客戶提供及時、高效的用電咨詢和報、搶修服務,各級應急搶修人員堅守崗位,隨時待命,及時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第一時間恢復供電,確保電力可靠供應。(胡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