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供水連創新高 長沙水業集團多措並舉迎用水高峰

2020年08月11日09:23  來源:湖南日報
 

  8月以來,受持續晴熱高溫天氣影響,長沙日供水量持續大幅攀升,最高達253.5萬噸,已接近設計峰值260萬噸。為滿足市民用水需求,長沙水業集團多措並舉力保城區用水無憂。

  長沙河西區域用水供需矛盾突出。今年4月,長沙水業集團投入2000余萬元,在洋湖水廠新建臨時一體化淨水裝置,促使洋湖水廠日供水設計能力由原來10萬噸提升至15萬噸。該裝置搶在今夏用水高峰期來臨前完工,為河西市民高峰期用水提供了保障。進入夏季,長沙水業集團加大供水管網巡查力度,及時發現潛在問題,消除管網運行潛在隱患,管網搶修隊24小時值班,保城區供水安全。為避免因停水造成對用戶的影響,還通過媒體、微信公眾號等,提前發布停水通知。

  預計今年持續高溫季節,長沙城區部分區域供水形勢將更加嚴峻。長沙水業集團呼吁廣大市民提高節水意識,養成節水習慣,鞏固長沙省級節水型城市創建成果。(記者 王文 通訊員 翟黎)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