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科技大學”真要來了?先等等

2020年08月12日17:3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通知公布。網頁截圖

人民網長沙8月12日電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發布《湖南省推進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在“基本公共服務保障工程”部分提出,促進教育均衡發展,支持區域內高等教育發展,推進在瀏陽市籌建錢學森科技大學(暫命名)。

行動計劃明確,相關工作由湖南省教育廳、湖南省發展改革委、相關市縣人民政府負責。

領導留言板。網頁截圖

而早在2009年,就曾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為了紀念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國際共產主義精神,國家建立了白求恩醫科大學,為了緬懷錢老的豐功偉績,將錢老的愛國情操和高尚品德發揚光大,可否將擬建的南方科技大學更名為錢學森科技大學?對此,深圳市政府辦公廳信息化處則在2012年回復:“我們近期已組建專門的團隊,關注和研究網民朋友提出的意見和建議。”

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兩彈一星功勛獎章獲得者,近日公布的《湖南省推進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則暫定用“錢學森”的個人姓名來命名學校。

教育部通知。網頁截圖

而按照《教育部關於“十一五”期間普通高等學校設置工作的意見》(教發〔2006〕17號)精神,教育部2006年制定印發了《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 其中第二大點關於“學校名稱”的第3條規定:校名不冠以“中國”“中華”“國家”等字樣,不以個人姓名命名,不使用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學校所在城市以外的地域名。

以人名命名的“錢學森科技大學”是否真能如約而至,本網將繼續關注。(匡瀅 李芳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