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帶電搭接 “電”通營商情

2020年08月12日20:5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2日電 8月11日,湖南祁陽縣浯溪南路與長流路交匯處,帶電作業絕緣斗臂車馬達轟鳴,兩名電力施工人員手戴絕緣手套,身披絕緣披肩,執絕緣遮蔽罩、頂絕緣毯,緊張地在10千伏冠電線上帶電給線路搭頭,連通電路。

“電力部門實在是太給力了!我們項目建設工期緊,任務重,為了不影響施工進度,電力部門主動對接用電需求,為我們進行帶電作業施工,解決我們用電的后顧之憂,實在是太感謝了!”施工現場,祁陽縣碧桂園項目開發水電負責人魯躍華對工程把關人劉八寶感謝道。

祁陽碧桂園項目是祁陽縣重點項目,計劃投資10個億,佔地面積90.79畝,建筑面積約22.6萬平方,現場施工用電負荷1130KVA。為了趕進度,該項目於7月11日開始施工前,自備發電機進場。隨著重型設備的入場,現有用電設備滿足不了施工需求,立即向供電部門申請用電需求。

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始終秉承“以客戶為中心”服務理念,急用戶之所急,接到用電申請后,立即安排恆通祁陽分公司為祁陽碧桂園項目制定供電計劃,在110千伏冠山變10千伏冠西線18號杆為項目搭接用電。為了不影響祁陽經開區其他用戶用電,公司特意實施帶電作業,僅用3天時間就為基建項目提供用電。

據悉,該公司對祁陽縣經開區實施“定點定責、雙向溝通、動態跟蹤”精准化服務模式,根據經開區企業分布、用電性質、負荷狀況等,建立“點對點”服務機制。公司主動對接經開區內祁陽縣重點項目迎峰度夏期間生產情況及客戶的用電需求,聽取客戶對供電質量和供電服務的意見和建議,及時改進用電服務質量﹔同時,積極為用戶開展安全用電檢查工作,定期檢查企業配電線路、生產車間電氣設備等,跟蹤做好電力保障工作,切實打通服務客戶的最后一公裡問題,用“電”聯通與客戶紐帶,助推祁陽經濟振興發展。(陳蓉 唐曉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