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婁星區供電支公司:“扶貧路燈”照亮村民幸福路

2020年08月12日20:5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2日電 “感謝供電公司的大力支持,自從這路燈亮起來以后,晚上出門散步的老百姓越來越多了,咱村的日子是越過越好了。”8月11日,婁星區黃泥塘辦事處東來村村支書謝正房看著新裝在村頭的一排排路燈高興地對國網婁星區供電支公司扶貧工作隊隊長曹桂榮說。

東來村是婁星區供電支公司定點幫扶的扶貧村。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在扶貧收官之年,婁星公司把該村的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改善村容村貌、優化村民生產生活環境及脫貧致富的重要內容。在前期的走訪中,該公司扶貧工作隊了解到多數村民反映黑夜行走不便,提出希望安裝路燈的心願。為此,該公司決定投資10余萬元,為東來村安裝了60余盞太陽能路燈,使東來村村民徹底告別了“摸黑走夜路”的歷史。

“有了路燈,出行就更加方便了,我們還可以在路燈下散散步,跳跳廣場舞,多好啊!我們真的是打心眼裡感謝供電公司,感謝黨的好政策!”扶貧路燈照亮了村路,也暖了村民的心,提起路燈帶來的好處和便利,東來村的村民李桂香心裡充滿了感激。

目前,該公司已為東來村安裝了50盞太陽能路燈,預計8月15日全部安裝到位,屆時該村村容村貌將煥然一新。在今年脫貧攻堅工作中,該公司從消費扶貧、行業扶貧、路燈扶貧等方面不斷加大對東來村的扶貧力度,盡心盡力當好支撐脫貧攻堅“電力先行官”,想方設法解決扶貧村實際困難,切實履行了供電企業的社會責任,得到了該村村委會及廣大村民的一致好評。(毛彩珊)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