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推進戰略合作加快5G等新基建

2020年08月14日20:4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4日電 中國電信集團以加快5G和國際數據中心等新基建為契機,加大對海南支持力度,共同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和數字經濟創新發展。8月13日,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柯瑞文赴海南出席海南自貿港集中簽約儀式並發表演講,與海南省委、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深化自由貿易港“智慧海南”建設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電信深入貫徹落實“網絡強國”戰略,積極發揮信息通信領域主力軍作用, 依托遍布全球的通信網絡、數據中心資源,從建設開放的網絡、5G和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智慧海南”建設等多個方面著手,助力提升海南國際營商環境,共同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建設自由貿易港,需要建設先進的信息基礎設施。中國電信將積極落實黨中央的重要決策部署,把海南作為重要戰略節點,全力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構建雲網融合的新型基礎設施,運用5G、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共同將海南打造成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支點,助力“智慧海南”建設,攜手共創海南發展新局面。

會談中,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對中國電信長期以來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兩年多來在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過程中的積極參與表示感謝。希望中國電信把握歷史性機遇,充分發揮優勢,加大對海南資金、業務、人才和資源的投入,積極參與海南“光網”基礎設施及5G建設,共同推進“智慧海南”建設,推動“電網、路網、氣網、水網”基礎設施的智能化、信息化。海南願與中國電信一道,按照《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的有關要求,加快落實自貿港有關數據安全有序便捷流動的各項任務,共享自貿港建設的豐碩成果。(新頁)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