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南千億水果產業發展 百果園正式入湘

【查看原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楊陽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楊陽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19日20:25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8月18日,百果園&果之友&卓璞投資戰略合作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辦,本次發布會主題為“引進行業領軍品牌,助力湖南千億水果產業發展”。活動現場,《果業人的奮斗宣言》正式發布,“百果園品牌進駐湖南暨千店計劃”正式啟動,標志著百果園品牌正式進駐湖南,三方計劃未來5年左右時間,將在湖南開出1000家百果園門店。

2019年,湖南正式提出打造千億水果產業戰略計劃,通過果業產業的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在此背景下,百果園、果之友、卓璞投資三方達成戰略合作,將百果園品牌及理念全面引入湖南市場,也意在促進湖南果業產業發展。據了解,此次合作,三方將利用各自資源優勢,在湖南境內全面發展水果零售事業,並將湖南本土優質果品在百果園全國門店進行推廣和銷售,助力湘果出湘,銷往全國,深度參與湖南千億水果產業戰略建設。

果之友創始人、董事長王伏華表示,此次和百果園的戰略合作,是基於大家共同的價值理念。我們希望,共同做大湖南水果消費市場,一起做強湖南果業產業,為湖南的經濟發展注入力量。

“百果園作為水果連鎖業態的開創者,首個水果全品類標准體系的建設者,所經營的品類具備長期、健康食用價值。”卓璞投資董事長陳太輝表示,百果園在線下做專,即品種全+品類豐富,能夠很好地滿足消費者對水果的選擇和偏好。

近年來,百果園大力發展新零售,做到了線上線下全渠道觸達消費者。通過賦能線下門店經營實現數字化發展,同時為門店創造更多的“人貨場”。百果園還將在湖南市場優先為退役軍人群體提供更多創業就業機會。

“湖南有著豐富的果品資源,百果園和果之友均是在果業上游有著深度布局的企業,希望引入雙方的產業和供應鏈優勢,能夠進一步加快省內果業產業融合發展。百果園作為果業產業發展的主力軍,其在果品品牌打造上也頗有建樹,孵化出“良枝蘋果”“獼宗獼猴桃”“紅芭蕾草莓”等國產水果品牌,有力提升了產品附加值,為國產水果提質增效。湖南省果品協會會長羅躍表示,希望百果園此次進駐湖南,進一步促進省內果品品牌化發展,提升湖南水果的品牌溢價能力,助力湖南果業長遠發展。

湖南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曾震亞在會上表示,果品產業作為僅次於糧食、蔬菜的三大種植農業,是我國農業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事關國計民生。果品產業的發展,將對推進湖南省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決勝脫貧攻堅有著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希望合作三方,以服務農民和市民為抓手,發揮百果園品牌在全國的終端優勢及技術經驗,幫助省內果業主產區、貧困地區種出好果子,賣個好價錢,促進我省農業進一步實現果業強,果農富,果鄉美。”

百果園創始人、董事長余惠勇在大會最后表示,“此次進駐湖南,百果園將和果之友、卓璞投資等生態伙伴一起,共同探索湖南水果產業發展新模式,努力推進湖南水果消費市場和產業上游向更好方向發展,讓湖南人民享受水果好生活。”(楊陽 左拉)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