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株洲供電公司:高溫下“機甲小黃人”搶修復電加速度

【查看原圖】
高溫下“機甲小黃人”搶修復電加速度。吳珊 供攝
高溫下“機甲小黃人”搶修復電加速度。吳珊 供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19日20:38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今天的工作任務較多,共有6處需要進行帶電作業,請大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速度,提高工作效率,爭取在中午之前完成搶修復電,確保居民清涼度夏。”

“收到,保証完成任務!”

8月17日早上5點,國網株洲供電公司帶電檢修“機甲小黃人”黨員服務隊即全副武裝,在10千伏堅均線路現場開始作業。

受持續晴熱高溫天氣影響,株洲電網負荷大幅攀升。為保障配網設備安全穩定運行,株洲供電公司加大夜間設備巡視檢查力度,通過紅外測溫、帶電檢測等方式及時掌握用電高峰期的線路設備運行狀況,發現缺陷隱患后立刻安排第二天的帶電作業,迅速消除安全隱患,最大限度減少故障停電,保障配網安全可靠運行。

高溫下,“機甲小黃人”的帶電作業量急劇增加。為快速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務,“機甲小黃人”按下加速度鍵,將工作時間由早上8點提前至5點,同時加強技能培訓,提升工作效率。

當天上午,“機甲小黃人”先后完成10千伏堅均IV回堅326#12杆避雷器、10千伏堅均I回堅302杆設備線夾等共計6個點位缺陷處理。

“妥當做好工作安排,盡量減少路上行程時間,合理調整高空作業人員,原本一天的工作量可以縮短至半天完成,極大地提高了帶電作業效率。”現場工作負責人肖運軍介紹說。

迎峰度夏期間,株洲供電公司緊盯電網運行過程中的薄弱環節,大力開展配電線路、設備特巡,發現缺陷隱患及時安排帶電消缺,共計開展帶電作業達476次,減少停電時戶數7503時/戶,實現多供電量150萬度。“機甲小黃人”秉承“能帶不停”的工作原則,全力為企業生產和居民生活做好可靠供電保障和優質供電服務。(耿秀杰 劉杰)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