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西供電公司:如期完成線路重新啟用前巡查工作

2020年08月19日20:4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近日,國網湘西供電公司如期完成35千伏矮大線#001至#060杆之間線路重新啟用前的全面巡查工作。

此段線路,始建於八十年代,是花垣縣排碧鄉小龍洞電站(簡稱:小龍洞電站)連接湘西電網的上網線路,因網供界限問題已停運達8年之久,存在導地線老化、金具鏽蝕嚴重、通道雜草叢生等情況。現小龍洞電站將轉網湘西電網,該公司立即作出此段線路啟用前充分准備的安排部署,並從8月13日開始,按計劃對此段線路開展集中檢查巡視工作。

“巡查一定要到位。杆基是否牢固、下沉,杆身是否傾斜、裂紋,瓷瓶是否完好、炸裂,拉線是否鏽蝕、線路通道是否暢通等都是這次巡查的重點。”巡查前,該公司輸電二班班長楊佳特意叮囑工作人員。

為保質保量按進度完成巡查工作,該公司不懼高溫酷暑,採取全天巡查,並將人員分成8小組同時進行,按人工地面巡查方式逐基逐線依次認真檢查、登記,對發現的問題、缺陷進行拍照存檔,全力做好此次現場勘查、隱患排查,為小龍洞電站能如期、順利並網提供條件。

據統計,此次巡查共發現樹竹隱患14122株,瓷瓶炸裂14片,拉線嚴重鏽蝕4根,全線存在警示牌、杆號牌標識不清、金具鏽蝕嚴重問題。下一步,該公司將發現的問題作為缺陷上報進行相應整改。(全進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