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又有三個高速公路項目獲批 總投資346億元

2020年08月23日09:45  來源:紅網
 

8月21日,湖南省發改委正式批復永州至零陵、茶陵至常寧(含安仁支線)、白果至南岳(含衡山支線)三個高速公路項目,總投資346億元。

其中,永州至零陵公路項目起於冷水灘區白塘村,與已建的邵陽至永州高速公路和在建的衡陽至永州高速公路相接,經東安縣端橋鋪,永州市經開區西,零陵區鳥塘鋪,止於零陵區富家橋,順接擬建的零陵至道縣高速公路,全長約58.6公裡。

全線設置馬坪(樞紐,二期工程)、永州西(樞紐,二期工程)、蔡市、百美田、鳥塘鋪(樞紐)、零陵西、富家橋(一期工程)7處互通式立交。項目估算總投資76.93億元,設計時速120公裡/小時,工期4年。

茶陵至常寧(含安仁支線)公路項目主線起於茶陵縣孟塘,與已建的衡陽至炎陵高速公路和界化壟至茶陵高速公路相接,經茶陵縣棗市、安仁縣牌樓、華王,耒陽市導子、大市,常寧市煙洲,止於常寧市蓬塘,接已建的衡陽至桂陽高速公路和在建的祁東至常寧高速公路,主線全長約113.3公裡。安仁支線起於茶陵縣平水,與已建的衡陽至炎陵高速公路和醴陵至茶陵高速公路相接,經安仁縣城東,止於安仁縣華王鄉,與主線相接,支線線全長約39.6公裡。全線合計152.9公裡。

主線設置孟塘(樞紐,二期工程)、茶陵、棗市、牌樓、安仁、導子、敖山、大市(樞紐)、耒陽、煙洲、蓬塘、蓬塘(樞紐,二期工程)12處互通式立交﹔安仁支線設置平水(樞紐)、安仁東、華王(樞紐)3處互通式立交。項目估算總投資206.69億元,設計時速120公裡/小時,工期3年。

白果至南岳(含衡山支線)公路項目起於衡山縣白果鎮,與湘潭至衡陽西線高速公路相接,經嶺坡、福田鋪、沙泉,止於衡山縣開雲鎮,接武廣西至南岳一級公路,主線全長約32.6公裡。衡山支線起於沙泉鎮,與主線相接,經長江鎮,跨湘江,止於衡東縣石灣鎮,與已建的湘潭至耒陽高速公路相接,支線全長約14.5公裡。全線合計47.1公裡。

全線設置6處互通式立交。其中,主線設置白果北(樞紐)、嶺坡、沙泉(樞紐)、南岳東4處﹔衡山支線設置開雲、石灣Ⅰ(樞紐)2處。另在湘潭至耒陽高速公路上新建石灣Ⅱ互通式立交1處。項目估算總投資62.46億元,設計時速100公裡/小時,建設工期3年。(記者 劉玉先)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