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秀蓮來湘考察:傳承紅色基因 推動全民健康發展

2020年08月24日08:1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承紅色基因 推動全民健康發展

  8月21日至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來湖南省考察。

  省領導和老同志杜家毫、許達哲、烏蘭、張劍飛、劉蓮玉、沈瑞庭、楊泰波、武吉海前往看望或出席相關活動、陪同考察。

  在湘期間,顧秀蓮出席了在長沙召開的“2020全民健康發展高峰論壇”。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程璐、原衛生部副部長張鳳樓、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邊振甲參加論壇。該論壇旨在深入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通過與會專家學者探討交流全民健康發展問題,助推健康產業發展,更加有效地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論壇結束后,顧秀蓮一行參觀了湖南瓷茶藝術創新展,詳細了解湖南瓷器文化和茶文化的起源、發展和創新情況。

  顧秀蓮一行還赴湖南第一師范學院進行考察,實地了解學校歷史變遷、毛澤東求學與工作經歷,以及近年來第一師范在馬克思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傳播、教育綜合創新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顧秀蓮指出,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優良傳統,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要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積極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讓愛國主義的偉大旗幟始終高高飄揚。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扎實開展關心下一代工作,為邊遠地區和貧困山區輸送寶貴的教師資源。

  在湘期間,顧秀蓮召開座談會聽取了省關工委的工作情況匯報,對湖南省關工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對全省“五老”在疫情期間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記者 陳奕樊)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