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批征集志願計劃公布,24日填報征集志願

2020年08月24日08:14  來源:華聲在線
 

  23日,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征集志願國家任務計劃,共計1626個。8月24日8時至18時,湖南高招本科一批投檔落選的考生可填報征求志願,若考生檔案處於“自由可投”狀態,可抓住機會避免“上線落選”。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務請參閱招生政策、高校招生章程(包括學費標准、辦學地點、辦學類型及錄取規則)等相關規定。

  從公布的計劃來看,不少省內高校有缺額。文科吉首大學有23個,湖南文理學院有13個,湖南理工學院有10個。理科湖南文理學院有59個,湖南理工學院38個,南華大學42個,湖南中醫藥大學14個。省外高校中,北方民族大學有183個(隻招少數民族),西北民族大學理科有82個(隻招少數民族)。

  按照政策規定,外省農林、航海、地礦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線上生源不足,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其中體育類專業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按征集志願的直接志願投檔后仍不滿額的院校,隨即由計算機從服從調劑的考生中按分數由高到低隨機補投一次。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願投檔線高於批次錄取控制線的院校),在該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內(含政策規定的降分),繼續按征集志願的直接志願從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檔,不再按征集志願公布的投檔線控制投檔。部分院校對成績(含單科成績)、身體條件(身高、視力、色覺等)有特殊要求,請考生務必注意學校招生章程中的有關要求。(記者 黃京 實習生 蔣詩雨)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