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還將持續 長沙未來一周最高溫36℃左右

2020年08月24日08:19  來源:長沙晚報
 

象征著“出暑”的處暑節氣來臨之后,你有沒有發現早晚變涼爽了?不過,“秋老虎”恐怕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根據最新天氣預報,高溫的范圍還將短暫擴張,長沙未來一周最高溫還在36℃左右。這段時期的天氣特征是早晚清涼、午后高溫暴晒,大部分時間悶熱。

湖南省氣象台23日16時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23日20時至24日20時,長沙、株洲、湘潭、衡陽、邵陽、岳陽、常德東南部、益陽、郴州、永州、婁底將有35℃以上高溫,其中衡陽、郴州等地局地達37℃以上,請做好防范。

根據省氣象台預報,24日晚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而長沙25日至26日,將會有一次中到大雨過程,最高氣溫將從35℃暫跌回33℃。但雨水過后,27日至30日,長沙以多雲到晴天為主,最高氣溫又重回36℃,公眾的防暑降溫工作不能停。

長時間的高溫天氣,空調成了“救命神器”。不過,當室內外溫差較大,會造成人體的生物節律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因此,室內外溫差以不超過5℃為宜,室內空調溫度應不低於26℃,相對濕度保持在40%至60%,人體感覺將較為舒適。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一周雷雨頻繁,公眾需加強防范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相關部門需密切關注湘南旱情發展,做好蓄水、保水和科學用水。 (記者 張洋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