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科一批錄取結束 本科二批錄取開始

2020年08月29日08:51  來源:華聲在線
 

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錄取工作從8月15日開始,至2020年8月27日圓滿完成。本科二批錄取工作從8月28日開始,9月4日結束(藝術類本科二批錄取從8月22日開始,9月4日結束)。參加該批次錄取的院校共計577所,在湘招生計劃為66996人。

截至28日10時,本批次實際錄取本科新生82120人(含錄取期間追加的計劃),包含文科(含體育)考生16775人,理科(含體育)考生65345人。其中國家專項計劃錄取6102人、地方專項計劃錄取6452人、高校專項計劃錄取542人、高水平藝術團錄取3人、高水平運動隊錄取181人、中南大學綜合評價錄取487人、單科成績優秀考生錄取27人、預科班錄取813人、民族班錄取30人、定向西藏錄取27人。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錄取主要呈現以下特點:一是招生錄取規范有序。我省嚴格執行“不點錄”“不補錄”“不違規降分錄取”等政策規定,向社會及時公布招生政策、招生計劃、錄取計劃、錄取控制分數線、院校投檔分數線、錄取結果等信息,全方位接受社會監督。二是考生權益得到充分保障。嚴控投檔比例,在嚴格執行教育部規定的投檔比例的前提下,對投檔比例超出1:1的高校逐個予以確認,盡可能保証符合院校錄取規則的已投檔考生能夠錄取。三是平行志願作用進一步凸顯。據統計,本科一批平行一志願按計劃和投檔比例應投73968人,實際出檔72927人,出檔率達98.59%。四是單科優秀考生志願有效性繼續保持。我省繼續實行文化單科成績位於全省萬分之一的考生的志願政策,其中有效填報本科一批單科優秀考生志願99人,錄取27人。

湖南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考生:本科二批征集志願投檔后,生源不足的農林、航海、地礦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報的征集志願在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其中,在湘高校普高藝術、體育類專業降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投檔時,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職高對口藝術類文化和專業最大降分幅度均為10分。8月31日8:00—18:00,未被錄取的考生要及時通過“湖南招生考試信息港”網站(http://www.hneeb.cn)或“湘微招考”微信公眾號(ID:hunan-zhaokao)查看高校生源缺額計劃公布情況,填報征集志願。(記者 鄧桂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